2021 Duanwu Festival

二0二一年六月十二日迎來了華文化生活協會(華協會)成立以來的第三次活動:慶祝端午節。按美國疾病预防控制中心(CDC)的建議,接種疫苗的人群在室外不用戴口罩和保持距離,使得會員們得以真正的面對面交流,這是何等的解脫!

駕舟路線

爬山路線

 

二十一名會員一大早就驅車一小時來到了約30英里外的雷鎮湖(Lake Raystown)。八名“龍舟”的駕駛員們認真學習地理環境,觀看規則錄像,近一個半小時後全部順利通過考試,取得了駕舟執照。由於租賃的150馬力的“龍舟”一次只準載10人,我們兵分兩路,10點出發,一路爬山,一路駕舟。

 

兩小時後,我們回到湖邊的野餐桌,開始品嚐桂華(又稱余姐)和張倩精心準備的、新鮮的、熱氣騰騰的、美味無比的甜/肉尖粽子。上一次吃到這樣新鮮的尖粽子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幾十年前的記憶了。同時桂華和張倩還為大家準備了包粽子的所有原料,眾多會員們在現場學包粽子,熱鬧非凡

 

稍候片刻,第二波會員前往駕舟。在出發前,他們給雷鎮湖裡的魚餵食,體會喂魚救屈原的傳說。第一波駕舟的會員里有我們的歌唱家,帶領大家在湖面引昂高歌。第二波駕舟的會員里有我們的歌唱家的先生,給大家展示舟上滑水和湖中乘水的技藝。好一個開心了得!

 

兩小時後,大家再次相聚湖邊,繼續享用美味的粽子,交流登山、駕舟、乘舟的感受,分享看見這麼多熟悉而非虛擬世界的朋友們的開心,和一年多來疫情可能的長久印記。

 

不一會,第三次駕舟開始。這波鐵桿舟友們在空曠的碧波里以最快的速度風馳電掣般地遨遊

五點左右,大家各自帶著幾個新包的粽子,離開了美如瑞士風景般的雷鎮湖。華協會會長考慮周全,給幾位未能來參加活動的會員送去了粽子。高翔還為活動準備了端午/屈原的講解錄像和獎品, 可惜考駕舟執照花的時間太長,這次沒來得及播放, 留作下次使用,謝謝高翔。這次天公也給了我們大大的支持,不冷不熱,我們給老天點一個讚!